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如果有个机会,
对幼儿园的我说几句话,
我会说:
用滚的也给我去拍那他妈的唯一一张毕业班级照。
想当年因为水痘缺席,
让我人生多了个遗憾!

对小学的我说:
别太听话当好学生。
学坏些,反正模范生奖又不是你拿。
还有,和那XXX保持联络。
长大后的她好漂亮!

对中学的我说:
混蛋!快向暗恋的那个她表白!
原来她也喜欢你!
每天的偶然相见,其实是她安排的!

对学院的我说:
反正都成年了,做些更疯狂的事吧!
还有,
x年x月x日,
有个暴露狂会在学院的斜坡那里出现。
记得叫多点人去看热闹!
看完后出手教训他。

对正式踏入社会的我说;
一切都自己看着办吧!
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就行了!

......
...
.

好了,
这样就够了。

我只想改变读书时的一些遗憾,一些想做的事。
让自己有更多不同的回忆。

至于即将会经历的事,
尤其是挫折、挑战,
却不想去事前通知让自己好过些,
或者避免。

我相信,
剥夺那个面对的机会,
是对自己愚蠢的行为。

反正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了。
也不想去改变什么,
不然就无法体会什么是
“对选择负责”的意思了。
不是吗?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