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伊面的故事


常一起吃饭的朋友,
不难发现我偏爱伊面,
而瓦煲伊面更是我首选。

甚至,
没有加蛋的伊面,
对我来说是sibeh不完美的,
严重的话还会吃不下。

少了鸡蛋,就少了一种味道。

与伊面的相遇,
就要从小学三年级说起..

当年,
就开始跟随老爸出外工作。

他是罗厘司机,
而我的作用就是帮忙他送货到各地。
当时个子"娇小玲珑",
其实说帮忙,贡献也不大. 汗〜

某天,到selayang mall送货。
午休时间,没人收货,
老爸便先带我到food court 吃午餐。

那时,第一次到food court.
感觉,好像很高级。
(因为在shopping里面吃饭)

当时老爸点了两个褒,
中间有一团面,
而面周围的汤却滚滚起泡。

突然,一位姐姐问老爸:
"老板,要加蛋吗?"

"好啊。"

老爸说yes后,
对方直接在面上各加了粒鸡蛋。

"Har?做么加生蛋酱奇怪的?"
我心里第一个 OS

不到十秒种,
生蛋竟转化成熟蛋。

目睹这一切后,
来了第二个OS..
"哇!做么会酱?这个面真的很厉害!!"

一丝丝的鸡蛋黏在面上,
鸡蛋与面的结合吃起来感觉非常棒! 

"爸〜这个鸡蛋面很好吃!"
"不是鸡蛋面,它叫伊面。"

从那天起,我爱上鸡..不,是伊面。

那时老爸没说清楚那有用瓦煲的叫瓦煲伊面。结果过后几次因为order的都是没用瓦煲的,我一直发脾气说对方骗人... 因为当时的认知是,瓦煲+伊面,才是真正的伊面。而且,我很期待看那个鸡蛋在滚滚的汤煮熟的过程。觉得那是个魔术,很厉害。看了会感到开心..

经过一段时间,
我才对瓦煲和魔术这东西不再那么执著...

其实到现在,
吃伊面时看到蛋煮熟的过程,
还是有那开心感存在。

这就是为什么,
我坚持伊面一定要有蛋。
那才会更好吃,吃得更开心。




=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