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车外一景

上班途中,
看见一位摩托骑士在路边推着摩托行走。
十之八九,应该是坏了吧!

突然想起小时候也发生过这事件。

印象中,
应该是小学时候的事吧!

话说有天,
爸爸骑着摩托载我去舅舅家。
结果在半路上发生故障,试了几次都不能restart。

最后没办法了,
只有推着摩托走到目的了。

我那时心想,
HAR?  这些大马路一般来说都是只有车在走,没有人走的。
而且一定会被这些车来来回回的车看见,
被他们取消。

所以当时的整个感觉就是很糗,很丢脸。

就连最后快到舅舅家时,
也要求爸爸帮忙拿我的安全帽,
因为现场有好多人,
不想被人看见原来我是推着坏摩托走路来的、
怕死会被人家笑。

酱的pattern直接被爸爸看穿,
直接问“做么?怕被人笑啊?”

我没回答,只是坚持不捧着那安全帽就对了。

之后的情景,
就是爸爸笑着告知大人们事情的经过,
而我就和身边的玩伴闭口不提此事。。

现在想想下,
其实有什么好丢脸的啊?

突然有点看不起以前的自己。

怕死,
怕人家笑,
怕糗,
言行都sibeh正经,不搞笑。

至于现在,
就几乎完全相反又OVER了。

这就是人大18变,
除了变帅的部分。

现在要是给我遇上同样的事,
应该不会酱怕死人家笑吧。

因为从另一角度来看,
其实人家也不得空笑你的。

汽车坏在一旁?
最坏情况不就是被人咒骂几下你阻碍交通,
拖慢人家时间。

摩托坏了?
给人家闪边去就行了,
管你要拖着它走多慢还是你长得多帅,
都不是重点了,
只要别挡路。

所以总体来说,
只要不挡路,
就行了。
别人真的不得空去鸟你。

即使身边的人也一样,
(如果平时对人家落井下石就额外话了)

小时候的我,
很天真,很傻。



-完-



2 条评论:

  1. 啊……我了解那种小时候的感受。

    我也有过。哎。


    想想,那时应该很伤大人的心。

    回复删除
  2. 对啦。
    想想下,
    还伤过几次~
    有个借口给自己过关,
    童言无忌~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