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着火

有惊无险的,
家里发生了一小小起“火灾”。

话说晚上临睡前,
在客厅嗅到一阵阵烧焦味。

嗅嗅下,好像是从门外飘进来的。
站在门口左看右看,
也看看对面是不是在烧东西,
“呼?周围安安静静,没有什么不妥。可能是从附近飘来的吧!”
我这样告诉自己。

回房刷牙时,
顺便对在扮着美人鱼的姐姐说,
“不懂附近是不是有人在烧东西咯!客厅嗅到很臭酱。”
说完就关上门小解了。

突然,
妹妹不断用力拍门,叫我退车退车。
那时小解还是in proses中叻,
而且家里全所人都会驾车,做么一定要我啊??
就回应她说等下啦!
但她只是会一直用力拍门叫退车退车。。
叫了很多次后才加多句
“着火了。”
 所以,
能想像到我之后的速度是有几快。

冲去门外后,
看到姐姐已经把车退开了。
先是松了一口气。
然后再看到站在旁边的爸爸拿水往高处射。
心想,应该没事了吧!火应该被水扑灭了。
没想到看清楚水射向的地方时。。
WALAU A~~~~~~~~~~~~~~~~~~~~~~~~~~~~~~!!!!
那不是电线吗?????!!!

说得清楚些,
爸爸正拿水.射.向.着.火.中.电.线.啊~~~!!!

当然要马上阻止。
电线+火+水是非常容易漏电的啊!!

爸爸才刚停手,
电线再“POP”一声的烧起来。
他也以很本能的反应再拿水去射它~~~
晕~~~~

还好最后没再着火,
也没漏电。。。
不然可能会被电死~~

邻居很好人,
为了个万一,
赶快搬出自家的灭火器借我们STAND BY。
也帮忙CALL TNB 来修理修理。
而且,大家都认为BOMBA没有出场的必要。==

搞到凌晨3点多,
才把电线修理好。
为了安全着想,
也想出了解决方案。

虽然电线是在我家着火,
可是那电线不是我家的。
不懂做么前屋主会答应
将这屋子作为“电线栖息地”,
隔壁几家电能都是透过我家屋檐下的电线提供给他们。
而这次着火的原因,
可能是他们同时使用超多的电能而导致
供应不足而漏电+着火。

有倒霉到~
人家的电线出事,
但是在我家着火。汗~~ ==

因此,
现在的解决方案蛮需要大家的配合。
是件蛮复杂的事,在这也很难解释。

话说回来,
当晚发现着火的是姐姐。
她听我说有异味后
就去看看情况。

结果发现门上有光,
还发出“PI PI PI”的声音。
才惊觉门上的电线着火了。

我那时站在门前左看右看,
 就是少了上看下看。==
以后,
不管发生什么事,
都会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看一遍了。




起火的据点~~搞到我家都不美了。= =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