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银两

前些日子个接到许久没联络的朋友电话,
说家里有事,想要借钱。

从电话中的语气和态度,
在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
不是家里有事,
是要筹钱做什么生意之类。

其实我也很好奇,
既然要借钱,
许多人为何不干脆说明原因,
反而总拿“家里有事”作为借口?

是不是这个借口比较会引发别人的同情心什么的,
所以借到钱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

对方开出4位数的价钱。
往多方面考量后,我只借出3位数。

他屡次要求总数,
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

最后,他妥协了。
也答应说会在1个月后还钱。

嗯..
算算下,
已经两个月了,没有任何消息。

在想,如果有心要还钱但没能力,
至少也会传个简讯通知或什么的吧。
人又不懂在哪里。

有句话说:
“借钱给他人,就要有拿不回钱的打算。”

那笔钱,
就是以这为出发点才借出去。


那..
最后回不回来,
只有拭目以待吧。



P/S:
我甚至在想如果对方说没钱还,
想怎样就怎样的话,我应该做些什么。

嗯..
就问他这个问题好了,

“如果你用iphone 5S的话,
会用哪只手指作为指纹辨认啊???”


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吧!






=完=

5 条评论:

  1. 你最后的问题我还是没有get到
    难道你想要他的5s?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啦。哪里有酱衰,
      只是留着那只手指给对方开iphone.. XD
      其余的手指,
      我收下了〜〜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坏到你啊~这样都想得到
    不过5s有个很变态的开锁方式
    不是指纹辨认
    而是奶头辨认==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事实证明,
      奶头也有纹路的。
      以后是否会出现帮人看奶头算命??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