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有class,但在MELAKA..

前天到MELAKA上课,
感觉还真不是一般。

出发前脑海中想的,
应该是那种什么激励课程,如果提高自信等等的,
原来都不是。

几乎完全没涉及者方面的讯息,
倒不如说是在吸收有关心理和基因的知识吧!

简单的检测,
对自己的结果感觉也挺准确的。

回头想想,
部分所建议的解决方法过去都曾经使用过,
而且还是有不错的效果。
怎么就是没留意到?

另外,
对于我爱你的交流方式,
我还是有所保留。

当然,
我相信在场的会有两个情况,
第一是在配合大家,所以才说我爱你,
第二是发出真心的我说爱你。

也应该还有第三个情况,
受现场磁场的影响,误认自己真的爱每一个人。
但只要课程结束回家后,再度见面时又是不认识对方。

当然,
这全部都没对或错。
反正这都是很主观,也很个人的事。

至于对我来,
在那2天里是让我吸收更多知识,
以及认识更多同事的地方。

特别的是,
恰好我组是HQ + 东马同事。
严格来说,这两班人是完全不认识彼此的,
所以相处过程的体验会很深刻。

此外,
分享的部分会有情绪的发泄绝对是个好事。
至少能酱长期的压力、
负面思想和情绪通通将之抛出。

这也能让身边的人有个了解,
或许也能解决彼此之前的误会。

所以,
也希望发泄后,真的会付出行动,去解决问题。

我是觉得如果宣泄一番后,
却没什么action,
那和喊肚子痛却不去大便的道理是一样的。

另一方面,
说实在的,
对于来这里上课我是有怨恨的。

原因是,
我在不到24小时的情况下才突然被通知要上课。
也因为酱,
我被逼取消才那一天的假期,
飞回公司,用几小时的处理1天的工作。
最后,还是没完成。
搞到我几pek cek..
还好最后有同事协助,才能放心过来。

但是,
也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参与这课程。
觉得pek cek,也是值得的...

对于老师的教导,
赞同或不的,都有。

像老师说的,
如果不赞同,不了解的,就先放着咯。
说不定以后会有其他领悟。

也对的,
领悟这东西,
也很个人,也花时间。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