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花些冤枉钱,走些冤枉路,才有所收获。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东禅寺万寿庆典 2013

和去年一样,
来到了东禅寺帮忙这个活动。

前一天就到这里做set up,
也就是那种搬搬抬抬,爬上爬下的功夫。

今年的岗位,
是负责全家福的摄影工作。
主要是控制场面,安排流程等。
比起往年前台的催场工作,绝对是简单得多啦。

而且上一次才刚加入公司2个星期,
和很多同事都不太熟。
1年过去了,如今在协调和配合上当然更不是问题了。

虽然说摄影区只是个小地方,
大家都是进进出出拍完照就走人,
但还是能发现蛮有趣的事。

1.帅气的摄影师

“你好!我是负责摄影区的Lam.你是?”
“哦。你好!我是真。”

真。真的很帅。真的。
不过,她是女的。
就,真她是TB的意思。

“Wai Lam,反省下。人家是女的但比你帅!”
“喂~我是耐看,咱们是走不同路线的!!”

我欣赏真那豪爽的性格,以及做事认真的态度。
每拍完一张照片,都会认真仔细过目每个人的表情。
发现其中一位没笑容,就会再帮大家拍多一次。
虽然她是freelance,但这不马虎的态度对我来说是很敬业的。

另外,即使我们出外彩排了,
也会帮忙我们招待、记录资料,
配合度非常高。

对了!对了!
之后才发现,
原来很多同事都以为她是男的。
以为她是走韩风美男路线..


2. 法师,其实也是人

东禅寺里有好多法师,
每个法师的性格也大不同。

其实在我想像中,
法师都是温柔、外表慈祥的。

这里却发现,现实并不如此。

有些外表很凶,好像犯错的话她会念颈箍咒惩罚你。
有些很酷,路过打招呼也只静静望你一眼。
有些很认真,和她开玩笑说口渴就立刻找水给你喝。
有些很搞笑,很会配合你的玩笑。
有些很感恩,帮过一次忙后一直向你道谢。

所以说,
法师,其实也是人。

不能很主观的把他们都放在同个想像空间。

3.形形色色的客人
前来拍照的客人,也是很有趣的。

有位很霸道的大哥,
拍了照离开10分钟后再带其他亲戚要求重拍,
但不要排队。
明明前面有人已经在排队等了,还要我给他更多排队的理由.. 汗~

有位带了数十位亲戚朋友前来,
为了方便我们排位,
会事先和我们沟通后才call人进来。

有位公公4代同堂出席庆典,
等待子子孙孙到齐时和我们畅谈他的家庭,
还有他老婆到几岁才不打算再生孩子。

有位80岁的婆婆一直说年轻真好,
能踏入佛门是很幸运的事。
还误会我和旁边的同事是情侣,
说什么希望我们天长地久,白头到老。哈哈~

有些带baby来的家庭,
baby都不爱看摄影镜头到处望。
我们就在真旁边扮鬼脸、猪脸、小丑吸引她们看镜头。

其中有个baby最后笑得很灿烂的镜头被拍了下来,
全家人都因觉得非常难得又珍贵而道谢连连。
这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啊。


当然现场还有很多趣事,
也是难用文字说明的。

最后,
我们成功在限时内把99%的全家福修图完成并打印了出来,
在活动结束前交送到当事人手中。

看到他们拿到全家福后那种感动和欢喜,
让我觉得多累,也是值得的。

还有的是,
也要谢谢摄影team的努力。
大家都功不可没~

辛苦了!



正经MODE

帅气MODE

搞笑MODE

没与真合照,
有可惜到。
相信有很多没看到她真面目的女生,会觉得遗憾。


但还是要说,
和你合作,真的很愉快。谢谢你的帮忙!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